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辭掉了老闆,我失業了.機緣下,接觸了網路行銷世界,開始我的網路賺錢生活.在這裡我要紀錄並分享,我的網路財富事業學習過程與生活心得.

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

第三點: 推廣行銷自己的網站或部落格

當網站建置好了之後,接下來就是要先把之前選擇的主題或商品放上去。

一般網站大概分成兩種類型,一種是直接銷售產品型,一種是說故事型。

而其中landing page(銷售頁)的模式是屬於直接銷售產品型,而部落格(blogger)的模式是大部分屬於說故事型,而網站(web site)的模式也是大部分屬於直接銷售產品型。不過很多人或公司都可能會交錯利用行銷。

常常有人說 [內容是王道],指的是不管是直接銷售產品型或說故事型,都是要將內容或文案,編排設計,才能吸引別人的興趣與注意,但是有一點很重要就是所謂關鍵字,這個關係到別人一開始可能不知道你的網站,他有可能透過搜尋引擎去找他興趣的產品或內容,那這時候你的網站才有可能被找到。有關 [關鍵字]是網路行銷上很重要的一門學問與功課,以後也會再寫文介紹。

所以不只是網站域名,內容也需要與你的產品關鍵字相符與相似,如此在推廣的時候會有借力使力的功效。

那接下來要到哪裡去推廣呢?

傳統的行銷廣告上,總是要記得越多人的地方,就越是有商機,那你就要去那裡發傳單或廣告單一樣意思。在網路上也一樣,要去推廣行銷曝光自己的網站,就是要去人們上網的時候,會常常去瀏覽的地方,那就準沒錯。像一些社群網站如facebook,新浪微博,像一些論壇或者像kijiji免費廣告等等都是。

當然也可以付費去各種大型入口網(yahoo,google)刊登廣告,其效果當然會比較好。

以上簡要說明去推廣行銷網站或部落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