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辭掉了老闆,我失業了.機緣下,接觸了網路行銷世界,開始我的網路賺錢生活.在這裡我要紀錄並分享,我的網路財富事業學習過程與生活心得.

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

架一個購物網站,和露天拍賣的賣場

最近一星期都在忙著架一個購物網站,和露天拍賣的賣場建立。主要是利用上課學習到一些知識和一些免費資源,再聯結台灣最大的網路聯盟行銷網站—[通路王],以及[網路財富]平台,如此就可以上線了。


說起來簡單,但是對我來說,做起來也不會很太困難,我相信很多人只要我說明一下應該也很快就會做了。

首先,你要先對網路聯盟行銷要有基本認識,那興趣與賺錢動力是一定要的,否則,你不缺錢,又沒興趣電腦和網路,那接下來你可能看不下去了。


不過,活到老學到老,更何況21世紀是網路雲端的世紀,你不學習可能會被淘汰的喔!言歸正傳,接下來,在商品方面我選擇主要以[通路王]裡面,較新奇,較宅經濟,較時尚的商品,作為推廣商品主軸,其中關鍵字以[時尚][新奇][購物]為主。
而域名則以 newfashionmall 為名,中文是 [時尚新奇’s More & Mall]


既然以[通路王]平台為商品來源,那就要準備好身分證影本和銀行帳戶資料,到[通路王]網站完成免費註冊。由於將來的佣金入帳需要,所以記得要據實註冊。當取得[通路王]代理資格後,就要開始推廣。


基本上我都以免費的不花錢為原則。


我把它分成三個部分來說明。


第一是直接推廣,就是以廠商或商品的推廣代碼或網址,直接行銷推廣(比如Email,社群網站,論壇,google的免費廣告平台,kijiji等等)


第二是到賣場設立商店,我以[露天拍賣]作為選擇,由於比較其他大型網路拍賣賣場,它是最容易上手和操作。這個行銷部分比較被動,因為商品多競爭多,所以有人用比較奸詐的技巧來取的搜尋排名,比如將商品價格都標成1元或999999999元,這樣當消費者以價格搜尋時比較容易排到前面。當然這只是一部分方法而已。


第三是自行建立網站或部落格,在建部落格的部分,我已分別建立了[網路賺錢的JL生活誌][止汗防臭達人][線上遊戲下載網],主要以google blog和新浪 blog為主。而網站的建立,曾嚐試以weeblywordpress 作為免費網站建置工具,但使用起來,最後還是選擇Jimdo 作為建置工具。其中各有優缺點,就看每個人使用習慣。


而部落格與網站的行銷,其實我才要開始,所以以後有心得的時候再分享。


好了,說完了。再把它總結一下步驟,也就是


[通路王]註冊----à商品選擇----à123


1. 以廠商或商品的推廣代碼或網址,直接行銷推廣。


2.  [露天拍賣]註冊,取名(最好和網站域名一樣)開設自己商店。

3.  確定域名,至weeblywordpressJimdo註冊,架設佈置。


我就這樣陸續完成了 [時尚新奇’s  More & Mall] [露天拍賣] [止汗防臭達人][線上遊戲下載網][網路賺錢的JL生活誌]等網站和部落格了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