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辭掉了老闆,我失業了.機緣下,接觸了網路行銷世界,開始我的網路賺錢生活.在這裡我要紀錄並分享,我的網路財富事業學習過程與生活心得.

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

網路聯盟行銷入門的四個步驟

對於如何開始網聯盟行銷網賺呢?

由於我是新手,所以基本上應該是要從上課學習開始,學習是很重要的基本態度與投資,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就像要上戰場士兵一樣,若沒有基本槍術訓練,如何上戰場。而想要在網路上賺錢,當然一些工具與知識也是必要投資學習的,假若你又是電腦新手,那當然要花費的學習時間與成本就比非電腦新手要來的多,這是正常合理的,因為他們之前也是花費時間與成本學習的,應該沒有人與生俱來就會電腦吧!這就是我認為新手要先準備的認知吧。

話不多說,接下來就來談我所學習到的四個步驟心得。(當然也請若有專家過路能給予批評指導)

第一點: 依自己興趣或專業選擇市場與商品,市場調查分析。
記得上課時老師常說,無論從事任何工作,興趣與熱情最重要,因為有興趣與熱情就會產生專業與動力,也就比較不怕受挫折,才會有持續前進的力量(當然賺錢也可能是大家的動力來源)

至於市場,我指的是中文或英文市場,據非官方統計,中文網路人口約5億多,而英文網路人口約4億多,當然中文市場較大,可是以網路消費成熟度和規模,當然還是以英文市場較易入門與收穫。以東方人來說若又有英文能力者,那當然要入門與收穫應該就比別人快。

目前英文市場的網路聯盟行銷比較熱門的有amazonclickbankcjmakehealth等等較具規模。而中文市場(台灣)有通路王,pchome,博客來,網路財富AM平台等等,中文市場(中國)有阿里媽媽,豬八戒網,chineseAN等等.

不過,商品的選擇才是重點,商品有可能是實體,有可能是資訊軟件,有可能是電子書,有可能是創意,有可能是賣會員等等無所不能賣的,這是傳統經營實體通路上所不能俱備的,也是為甚麼現在每年全球在網路交易金額高達數百億美元,而且不斷在成長當中。也因此在這麼多的市場,要選擇那些商品,要精準地選對,那就必須去做市場調查分析了,這就是我目前也正在學習的,以後有心得再分享給大家。

而我現在入門是先以網路財富AM平台開始的,除了可以聯盟行銷,也提供很多的學習課程,可以一邊行銷一邊學習,是比較符合我的方式。

下一篇再繼續介紹第二點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